玖九

原耽虐文 懒鬼

终爱(下)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与蓝湛和离后回到了金陵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看着金光瑶“蓝忘机就是个渣男,凭什么不问问我的意见就把魏无羡带回云深不知处,我才是他道侣。”说着泪水再次流过脸颊。“成美,别哭了,眼睛都肿了。”金光瑶安慰道。“操,凭什么,他招惹完我,我动心了,他却全身而退。”薛洋将桌上的杯子摔在地上,擦了擦眼泪,离开了金陵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好无聊啊。”薛洋趴在桌上拿着勺子玩着碗中的甜汤圆。起身,一脚踢翻桌子,刚准备闹脾气,掀了小摊,下一秒薛洋便被一白衣男子拉起。薛洋回头“c,谁呀,敢拦着小爷。蓝……蓝湛。”白衣男子愣了一下,“c,不对,没有抹额。”“在下晓星尘。”晓星尘道,薛洋甩甩手道“我管你什么尘,快放开小爷。”晓星尘看着眼前暴怒的人,动也不动。刚准备说话薛洋抽出降灾向晓星尘的手砍去,晓星尘被迫放开,一个转身,抽出霜华架在薛洋脖子边。薛洋见脖子边的剑,左手一挥,尸毒粉散发在空中,“拜拜了您。”薛洋转身离去,右腿刚跨出,便被人拉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破坏了别人的小摊,应该道歉赔钱再离去。”薛洋被晓星尘抓住手“嘿,小爷我就不,这儿谁不知道小爷我想干嘛就干嘛。”薛洋怼道。“你……”“你好,你手上这人是我家客卿,年纪小,喜欢捣蛋,这钱我来。”姗姗来迟的金光瑶打断了晓星尘的话。金光瑶仔细看了看“您是晓星尘晓道长吧,在下金家家主金光瑶。”接下来两人一路聊着回到了金陵台,被遗忘的薛洋在身后暗暗抱怨“c,不就一个小道士吗,长的没蓝湛好看,也没他厉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数日后,薛洋被金光瑶抛弃“崽啊,你已经长大了,要独自去面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人话。”薛洋道。金光瑶咳嗽了两声道“就是你爹我要抛弃你。”就这样,薛洋被丢给了晓星尘“晓道长,我家洋洋就拜托你了。”看着薛洋和晓星尘远去的背影“崽啊,别给人家晓道长添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,薛洋与晓星尘偶遇了阿箐。三人结伴,一路上有说有笑。这样的日子没几天,三人便遇上了薛洋的仇家,慌乱中,薛洋被打伤了。因为薛洋受伤,三人决定在义城暂时定居。在薛洋以为他就可以这样快快乐乐的过完这一生时,薛洋遇见了蓝湛。
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提着一篮子的菜,在路上蹦跶着,刚到门口便大叫:“道长,你都不出来迎接我。”下一刻,薛洋走进大门,菜篮子掉落,菜撒了一地“坏东西,怎么了,手断了,菜都提不稳。”阿箐探出头。“蓝……蓝湛,你……怎么在这。”薛洋看着蓝湛眼眶瞬间湿润,再一看,蓝湛身旁的魏无羡,两人看上去是那么的般配。薛洋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自己心上抓了一下。“我与魏婴来这有要事要办,路过此地,听说晓道长在次,便来看看。薛洋,你……”“我与道长同行。”薛洋蹲下身,捡着地上的菜。在众人没看见的地方擦了擦眼泪。接下来,晓星尘与魏无羡蓝湛寒暄了一下魏无羡蓝湛便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天晚上,晓星尘问了薛洋是不是认识蓝湛魏无羡。薛洋看着晓星尘,想到了蓝湛,低头,声音哑哑的“道长,我与他结为道侣十年,我曾以为他是爱我的,但我能成为他的道侣全是因为我像魏无羡。道长,你说,我与魏无羡当真就这么像吗。”薛洋说着说着红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曾与晓星尘生活的时光里自己可以忘了蓝湛,可当蓝湛出现时才发现自己爱蓝湛爱的有多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爱你,何止三遍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文笔不好,别喷我,我怕‧⁺◟( ᵒ̴̶̥́ ·̫ ᵒ̴̶̣̥̀ )

    另外,谢谢大家的喜欢 (๑❛ᴗ❛๑)

评论(12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