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九

原耽虐文 懒鬼

大海


大海没有时间和沙子交谈,它永远忙于谱写浪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蓝湛回到家中,将外套放沙发上。沙发上,一旁的薛洋坐着,手上拿着薯片。

“大家好,我是蓝湛。”电视中是蓝湛参加的综艺。蓝湛拿起一旁的水,喝了一口,“就一个综艺,有这么好看吗?这都第几遍了。”薛洋不语,看着电视里蓝湛和魏无羡站在一起。“蓝湛,我们离婚吧。”“什么,离婚,开什么玩笑。”蓝湛还准备说什么,这时,手机响起。蓝湛拿出手机和手机对面的人说了几句,匆匆拿起衣服就出门了。一旁薛洋看着蓝湛离去的背影,自嘲的笑了笑。走回卧室,拿出抽屉里的离婚协议,签下字,放在客厅桌上。薛洋给蓝湛打了个电话,电话却显示无人接听。薛洋失望的放下手机,整理着衣服。 

“喂,阿洋,我来接你了。”金光瑶站在门口。薛洋将行李箱拖到门口。“瑶瑶,我离婚了。”金光瑶抱住薛洋。“嗯,挺好的。”

蓝湛敲响了魏无羡家的门,待魏无羡开门后就进去了。看着魏无羡通红的脸,客厅一地的瓶子。“魏婴,你怎么喝这么多。”魏无羡掠过蓝湛。“蓝忘机,我等着他三年,他……现在要结婚了。”说着魏无羡声音开始哽咽。蓝湛忍住了想抱魏无羡的想法,看着魏无羡颓坐在地上,他只能坐在一旁陪他。

次日,蓝湛醒来。凌乱的客厅,空气中弥漫着酒味,宣誓着昨天晚上的疯狂。

蓝湛看了看手机,早已九点,手机上几个未接电话,打开微信一堆消息弹出。蓝湛感觉头还是昏昏的,摇了摇头。给薛洋发了个消息,收到的回复却是红色的感叹号。“怎么了,蓝湛。”魏无羡将桌上的酒罐子丢给蓝湛,却看见蓝湛站在一旁不动。“蓝湛,蓝湛,蓝忘机……”待魏无羡叫了几声后蓝湛才回过神。拿起衣服“魏婴,我有事,先回家一趟。”

蓝湛按想了门铃,几分钟后,无人回应。蓝湛黑着脸。手机传来提示音。薛洋的微博更新了:7、我将天空和大地打扫的干干净净,归还给一个陌不相识的人,配图是一片大海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